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香柚抹茶


最近看到一些新開的抹茶店提供了一些混合的抹茶飲品,所以我也來做個新配方嘗試,香柚抹茶。

香柚抹茶成分很簡單:只需要我們家有機抹茶慶喜,和大賣場有賣的韓國柚子茶即可。我用的柚子茶是含有65%柚子果肉、15%蜂蜜、無色素、無防腐劑,加上我們的有機抹茶,可說是非常健康的茶飲 (健康是我們一貫的宗旨)。

作法:
  1. 加 4g 慶喜於抹茶碗中,加100cc 的 80度熱水用茶筅刷勻 (用快速沖泡法亦可)
  2. 將抹茶倒入杯中,加 2茶匙柚子茶,加熱水至430cc (冷水亦可)
這樣就完成了,很簡單吧! 

這個配方整體來說,柚子茶味濃,但也能感覺到抹茶的香氣和回甘,不苦不澀,不過個人的偏好可能會再減少一點柚子茶的比例,讓抹茶的味道再突出一點。

香柚抹茶不論是熱飲或冷飲都有很好的風味,所以您可依天氣狀況決定要熱飲或冷飲。真是個容易做又能適應天候的健康好茶,您也自己試試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