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見立使」之應用:快速沖泡隨手杯


之前我們在談到抹茶碗時,有談到見立使這個概念,大意是,原本不是茶道的用具,因為形狀類似,只要花點巧思便可以拿來做茶具使用。今天我們要談的是不用錢的快速沖泡隨手杯...

如上圖,我用的是一般罐裝飲料的瓶子來手搖抹茶,其實這瓶子正是前幾天評論的罐裝抹茶拿鐵,喝完後突然想到這樣用也不錯。

以這個瓶子來說,正常容量約250cc,我們一般薄茶的泡法大約是 2g的抹茶粉加100cc的水,所以有適當的空間可以搖晃使其均勻 (注意事項,先洩壓),瓶子的大小也蠻好抓拿和使勁。

玻璃瓶加熱水也絕對安全,瓶蓋雖是塑膠,不確定材質,但一般塑膠對75~80度的水溫短暫接觸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玻璃瓶還有個好處,因為透明,有沒有沖泡均勻可以觀察得到,如圖我故意在還沒搖勻時拍照,可以看到粉末在玻璃瓶上,所以要繼續搖動使其均勻,便能享受好喝的抹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