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花千骨? 茶千骨?

最後修改日期:2023-03-22

關於茶對骨質的影響似乎眾說紛紜,這篇文章有比較細的分析,結論是,茶的「品質」會影響骨骼以至於其它方面的健康,我們摘譯如下。

  1. 吃鈣片來預防骨質疏鬆可能增加86%的心臟病機率
  2. 這可能也是個警訊:依賴特定的營養素補充來自於根據徵兆解決問題的概念,卻忽略了身體是個整體,有複雜的交互影響 (所以還是自然的食物最好)。
  3. 有些人相信咖啡因容易導致骨質疏鬆,所以建議少喝咖啡和茶。
  4. 確實在印度的研究顯示,常喝茶的人更易有骨質疏鬆的問題(註:也有可能是因為印度人喝茶時加很多);但澳洲的研究卻顯示,常喝茶的人骨質密度是不常喝茶的人的2.5倍好
  5. 眾多不一致的研究結果讓人懷疑,這是否和茶的不同有關?
  6. 日本研究稱,多喝紅茶可以防止骨質疏鬆,網傳能夠補鈣雖屬不實,但確實有減少鈣質流失的作用,只是仍屬動物實驗。
  7. 香港對綠茶的研究顯示,兒茶素對骨頭的健康有所助益
  8. 不過主要有影響的兒茶素是 EGC,綠茶相對於其它茶種只是略多,所以並不能說是茶種的影響。
  9. 但是茶如果沒有好好保存,容易使EGC氧化而失效
  10. 此外茶裡面如果有過多的氟化物也會導致肌肉骨骼疼痛
  11. 比較成熟的葉子中氟化物的密度較高,相對的,上等的茶是一番茶 (春茶),只取一芯二葉,是很嫩的茶葉,所以無此問題
  12. 所以那些來自便宜茶葉的瓶裝茶、多合一茶包、還有路邊的茶飲,都有較高的風險。
  13. 不好的茶一般來說有較多的咖啡因和氟化物,和較少的黃酮類化合物和兒茶素,所以整體而言,不好的茶對骨骼不利,但高品質的茶卻對骨骼很好
我們幸福抹茶運動只提供高品質的好抹茶無任何添加農藥檢驗也都合格,甚至完全無檢出。抹茶是具有多種營養素的天然食品,我們也不搞什麼兒茶素或茶胺酸的抽取物或合成物,筆者是非常相信天然的最好

簡單的說,幸福抹茶運動提供的抹茶對您的骨頭是有益無害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