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抹茶評鑑】辻利茶舖梅之白


終於,上周來喝這家知名日本品牌的茶道抹茶了,因為我們的茶友有提過這支抹茶。

而且這是我首次直接揭露被評鑑的品牌吧,因為比起台灣市面上的其它抹茶來說,這隻抹茶還算不錯。



喝之前先聞了一下,覺得香氣挺好喝的時候也不苦不澀

但有喝到一種我不大喜歡的味道,我稱作乾草味,以前我也拿過這樣的樣品,會有這種味道的,都是比較入門級的茶道抹茶。

另外有個小困惑,喝的時候雖不覺得澀,但幾分鐘後喉嚨卻覺得有澀澀的感覺... 過去有人談過這個原因,但因為缺乏實證,在此我就先不多說... 總之這種後發的感覺,也是品質的一部分。

另外,有看著店員刷茶,還不錯,有綿密的泡沫,只是她的動作稍嫌粗魯了...  😂

而且,居然還有抹茶粉殘留 (下圖),使用茶筅刷茶還有現象的話,通常是抹茶粉在沖泡前已經結塊,其實只要先過篩就能解決。像我自己抹茶課的學員,即使是第一次做,也不會有這個問題。



整體來說,這支茶算是入門級的茶道抹茶,比起市面上多數的抹茶好 (我以前只有一次在台灣店面喝過更好的,在一個抹茶老師那邊,喝的是丸久小山園 30g 約 $900 的抹茶,那時對抹茶還不熟,沒記住茶名)。

實話說,會去喝這支抹茶是因為之前有茶友在買茶前詢問過... 有點擔心會不會勝過我們家的抹茶,所以才在商場繞了好幾圈,好不容易才找到他小小的櫃位 (也是,櫃位不便宜,要控制成本)...

喝過之後,我又充滿信心了 😄 畢竟宇之純當年也是因為勝過其它眾多抹茶才簽下來的!

其實我們 宇之純增壽 的價位和梅之白相當,多買幾包時還比它便宜一些,但在整個品質上其實勝出不少,特別是在高雅濃醇的口味上和後韻回甘上。

所以如果您喜歡辻利茶舖的梅之白,我相信您會更喜歡我們的 宇之純 和 增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