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超級食物抹茶 葉綠素平衡血液pH值


除了我們,終於看到也有中文的圖書資料提到抹茶的葉綠素,以下內容整理自這篇「超級食物抹茶 葉綠素平衡血液pH值」,並做些補充。



由於茶是植物性飲品,你可以想像成直接吃植化素。

抹茶有豐富的蛋白質含量,以及可快速吸收的膳食纖維。水溶性纖維可改善消化健康,有助於保持血糖穩定

每份抹茶維生素C含量是浸泡原葉茶的30倍

每一份抹茶的維生素C含量是浸泡原葉茶的30倍,能跟茶裡其他天然抗氧化劑結合。如果你覺得要感冒了或身體虛弱,就能幫你對抗病魔。每一茶匙(2克)的抹茶給你的維生素C跟新鮮檸檬汁一樣。

抹茶的遮陰栽培法,除了能增加葉綠素的含量,也能增加茶葉裡獨有的茶胺酸。每一份抹茶的茶胺酸是浸泡式原葉茶的4倍。這也能解釋為什麼抹茶的咖啡因效應不像其他綠茶那麼強

抹茶含豐富葉綠素 可解毒、抗菌、抗氧化

葉綠素除了讓抹茶明亮好看,對身體也很好。這是一種強大的解毒劑,有抗菌功效,以及豐富的抗氧化劑。葉綠素的鹼性很強,豐富的氧含量有助於把氧氣送到血液裡。

傳統藥物會使用葉綠素來清理體內的毒素,均衡血液的pH值,那就是為什麼很多人願意花錢買小麥草汁的關係。但抹茶更好喝,喝起來更有格調!

抹茶裡的EGCg含量是低等級茶包產品的一百多倍,後者的EGCg含量微乎其微。但撇開低等茶包不說,抹茶的抗氧化力也是花椰菜的50倍、藍莓的17倍,並不像該文所說的抗氧化力存疑。

最後抹茶的沖泡方式可看「如何沖泡抹茶」,這是純抹茶的喝法,請選用高級茶道抹茶,才能同時具有更好的風味 (幾乎不苦不澀) 和更多的營養素,特別是本文提到的葉綠素。

或者如果您更喜歡抹茶拿鐵的話,可看這篇「如何做抹茶拿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