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影片】抹茶迷你搖搖杯:介紹與示範

 


自己沖泡上等抹茶(茶道抹茶)很麻煩嗎?

不,不需要像茶道抹茶的儀式那麼麻煩,我們提倡輕茶道抹茶,甚至連到工具都有輕鬆版的。

使用這款專利申請中的獨家迷你搖搖杯來沖泡抹茶,不但簡單方便,又適合外出攜帶,讓你能夠隨時享用好抹茶(我們還是很推薦標準茶筅的作法,不過講求方便的時候,這個迷你搖搖杯就有優勢)。

抹茶迷你搖搖杯於2019年出現於日本,幸福抹茶運動於2019年11月進行第N次的日本找茶之旅時,探訪的多家日本新茶商中,有一家使用了這個搖搖杯快速做出了試喝品。後來經過詢問,找到了製造商。

該日本商社有心推廣日本抹茶,為了使沖泡抹茶更為輕鬆,所以開發了這個抹茶迷你搖搖杯。

這個迷你搖搖杯採用類似洗衣機底部的渦輪結構,可有效分散抹茶粉使不易結塊


小秘訣
  • 高品質的抹茶粉因為更細嫩,靜電力更強,如有受潮也更易結塊,先篩過會更容易沖泡均勻。
  • 不方便過篩時,20下搖完後可能仍然有些結塊,請靜置 3分鐘後再多搖一會,就能搖散,可達到沒有結塊或很少小結塊。

👉 如想購買這個迷你搖搖杯,請到 千里悍馬-幸福抹茶館 選購。


補充說明

影片中加入抹茶的片段可看到抹茶隨身包的使用,雖然隨身包有方便的好處,但相對的也有一些壞處,包括

  • 包裝成本高
  • 過度使用小包裝不環保(類似膠囊咖啡)
  • 抹茶粉末非常細微,容易吸附在包裝內造成浪費
特別是因為最後一點,所以目前沒有頂級純抹茶粉會去做隨身包。而且,這種小包裝要做的話一定是大量生產,頂級抹茶也沒有那個量。

最後更新日:2021.6.26


2 則留言:

  1. 該迷你杯塑膠味很重,請問材質,可耐75~80度C的水溫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迷你搖搖杯本體是食品級PP,上蓋是HDPE,味道應該還好,可能個人感受不同。
      雖然PP可耐高溫,但顧及抹茶沖泡不需高溫,也怕有人手握過於用力導致搖搖杯變形滲漏危險,所以建議溫度不要超過40度C。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