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分享】自製抹茶水果冰


抹茶水果冰是宇治金時刨冰的改版,只要把白玉、紅豆、栗子替換成火龍果、奇異果和蜜柑,就能完成入口酸甜、後韻回甘的抹茶水果冰,建議使用酸味明顯,像是草莓、芒果,或柑橘類的水果,搭配抹茶蜜,更能帶出抹茶微苦後甘的滋味。

刨冰的製作則是使用了體積輕巧、操作簡便的Doshisha米奇電動手持刨冰機 (呵,置入型行銷)。

這款刨冰機不需要出動特製的製冰盒,直接使用家中冰箱自製的冰塊即可,手持的機動性也是加分點。不過因為體積輕巧,單次刨出來的碎冰量有限,所以還是要多準備些冰塊才能製作出足夠分量的刨冰。



【材料】
冰塊 適量
水 120c.c.
抹茶粉 6g
細砂糖 60g
煉乳
火龍果
奇異果
蜜柑

【作法】
1. 將抹茶粉與細砂糖混拌
2. 加水後使用手提攪拌機拌勻
3. 使用濾網過篩,茶蜜準備完成
4. 刨冰
5. 淋上茶蜜後,在剉冰上依序放上配料,淋上煉乳後即完成

特別注意,有沒有發現一般抹茶食譜都會教人用濾網過濾抹茶結塊? 因為一般廚房的攪拌器,不管大小、電動手動,都很難將抹茶打勻。

用來用去,包括我也用過日本製的抹茶機,發現還是傳統的茶筅最好用,上百支的細穗,能夠充分刷勻,根本不需過濾,這才是專業的抹茶處理方式啊!


資料來源:Vogue Taiwan @ YouT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