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世界最好的茶


世界最好的茶是什麼茶呢?

歐洲人愛喝紅茶,他們以為大吉嶺的紅茶是世界最好的茶。

台灣人呢,我以前愛烏龍茶,也愛我們隔壁鄉出的東方美人茶,其實各種茶的口味不同,也許這是個各有所好的問題,很難定論。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包括我在內的很多台灣人,應該都喜歡抹茶那股獨特的氣味吧! 對我來說,那不是像咖啡那樣很豪放的香,但它卻是讓人覺得更加柔順、舒服

除了口感外,健康也是個很重要的因素吧! 現代很多研究都顯示茶含有很多健康的成份,所以才會發現很多愛喝茶的人很長壽,不易罹癌。

所以撇開對口感和氣味的偏好,健康的程度來看,我可以大膽的說 (這是有些科學根據支持的,以後有時間再詳談)

世界最好的茶是綠茶
最好的綠茶是抹茶
而最好的抹茶便是京都宇治抹茶

話說回來,也不是所有的宇治抹茶都一樣好,至少在我們找茶的經驗中,也喝到頗難喝的宇治抹茶,所以要找到好茶還是得下工夫,這也豐富了我們的找茶記。


更新補充,為證明我們的論點 --- 抹茶是世界最好的茶,我們將陸續拿抹茶來和其它茶種PK,相關文章如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