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抹茶與擂茶:站長每天的精神補給


有人問,站長如何能在經常熬夜的情況下,還保持這麼健康,看起來活力充沛,而且比實際年齡年輕10歲以上呢?



其實站長的熬夜是有限度的,偶一為之,不會長期連續熬夜,即使有連續幾天熬夜的時候,一般也還保持著5小時以上的睡眠

另外,要多運動,平日沒時間多走走路也好,站長工作思考時其實就常常踱步

最後,當然還是營養補給。站長三餐都正常吃,早上吃的是自家的擂茶加麥片 (上圖上),營養均衡無負擔;中午吃外面的便當很難不鹹不油膩,但至少保持體力;晚上其實也不符合專家建議,因為雖然營養豐富均衡,但吃的蠻多的,可能也是因為晚上不吃宵夜,需要足夠的養分。

一日的開始,是工作最有效率的時候,為了讓這段效率時間發揮得更好,我習慣每天早上再追加一份抹茶。因為時間有限,所以通常都是用手搖杯快速沖泡 (上圖右下)

至於午晚餐那些可能太多、可能也不大好的食物可能需要來點體內環保,一樣的我就交給超級食物高級的茶道抹茶來解決了。而且因為歷經一天身心的忙碌與疲勞,我通常會給自己多一點時間來舒緩身心,所以就不求快,而是採用一般的茶道抹茶作法 (上圖左下) (其實還是不花多少時間)。

健康年輕需要經年累月的培養,站長並沒有特別的保養,就是這樣日復一日,每天早晚幾乎一成不變飲食補給,對了,大家都知道抹茶還有助於思緒清晰靈活吧,不管您信不信,站長根據實踐的結果是徹底的信了。不信您自己試試看!

有些朋友知道站長每日的飲食習慣,特別是早上的擂茶餐已經數年如一日了,問我會不會覺得很無趣。呵,不無趣,因為總是健康的早餐加上早晚的抹茶可多方面調節生理機能,所以遇到美食時才能毫無顧忌地享受而無罪惡感,這種純粹的快樂是少有人能有的。這就是差別所在了,您說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