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農藥殘留檢驗合格

點圖可放大

日本抹茶雖素有盛名,但台灣農藥殘留檢驗合格的日本抹茶則不多見,因為日本的農藥殘留規範遠比台灣寬鬆。少數合格進口的抹茶,坦白說其營養和美味都略遜一籌。



為了兼顧美味與無毒,我們千挑百選了上等抹茶後,當然還要經過農藥殘留檢驗規範,上圖是我們這次挑選的茶在台灣SGS的檢驗報告。總共做了426項農藥殘留檢驗,完全合格,其中423項未檢出,3項有檢出者,不但非常安全地遠低於台灣規範,更是遠遠低於日本的規範。

或許有人說,一點農藥殘留都不該有。理想上是這樣,不過一般人日常飲食中所吃下肚的農藥一定遠遠高於此。好在每個人都有一定的代謝能力能夠排除一定的毒素,所以真正要怕的是日常那些沒檢驗的水貨和以假亂真的黑心食品,而不是這種進口要嚴格檢驗的合格食品。

完全不用農藥,理想上很好,但是事情總有兩面,沒用農藥通常有兩個問題:

  1. 茶樹容易受蟲害汙染,通常也長不好而影響營養成份。
  2. 因為長不好產量少,所以同等級產品的價格要貴上許多,於是也出現很多假貨。

所以整體來看也不見得更好。

我們自己每天都要喝上兩份抹茶,安心的很,您只聽過日本人因為喝茶而長壽,沒聽過他們因為喝茶而生病吧,而我們進口的日本抹茶,可遠比他們日本人自己喝的抹茶還安全多了呢! 所以一起放心來喝抹茶吧! ^_^


PS. 各位不要以為日本的東西都一定很好,基本上來說,是不錯。但像抹茶,我們在研究進口的過程中,發現台日農藥殘留規範的巨大差異使得日本茶進口有很大的難度,我們甚至在海關公開的資料上查到有很多同業的抹茶都在海關檢驗時因為不合格而無法入關,包括某些仍在銷售抹茶的廠商,因此我們更是嚴選遠低於規範標準的安全抹茶,希望大家安心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