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幸福抹茶道】重要時刻前善用抹茶


既然抹茶在提振精神、使人專注、冷靜方面有很大的幫助,那麼在一些重要的時刻前,比如說考試、面試、重要會議或進行重大專案,都可以借助抹茶來提升表現。怎麼做呢?

請在重要時刻的半小時至一小時前來杯抹茶就可以了。

抹茶還有個特點適合這樣使用,因為一份適合飲用的薄茶,也只有 70 ml 而已,所以不怕內急影響表現,有時我會喝兩份,也只有 140 ml。

上圖是我兒子之前參加大學入學的英聽考試時,我給他準備的冰抹茶 (當時天氣還有點熱),考前從一小時到半小時前,陸續喝了一些,結果成績是A。

當然考試成績或任何表現,都不可能依賴一杯抹茶扭轉乾坤,喝抹茶只是幫助您保持在最佳狀態罷了,平時一定都要努力的。

最近高三學生又即將進行學測了,我兒子已經早晚一杯抹茶,連續努力好幾個月了,希望他能夠取得好成績啊!

對了,我也要建議您,平時努力的時候,就試試抹茶如何能幫到您,以便做出最好的調整。比如說,生效所需時間、有效時間等等;還有,據說抹茶性寒,對於我本人和親友其實都感覺不到這有什麼影響,但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所以我會建議,在進行重要事務、需要有好的表現時,請依照平時的最佳狀態施行,不要臨時來個新作法,以免出現意外!

最後祝大家在重要時刻都有最好的表現!


4 則留言:

  1. 那個考試 ㄏㄏ 我也考過 祝福妳兒子滿分(學測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福抹茶運動2017年1月17日 上午8:48

      呵呵,感謝,滿級分是沒什麼機會,希望充分發揮實力就好 ^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