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丸久小山園正品 vs 仿冒品的辨識方法


眾所皆知,日本知名抹茶品牌丸久小山園的仿冒品很多,包括台灣各大網站也是丸久小山園的仿冒橫行,所以陸續也有教人辨識的方法,不過直到這幾天我看到的方法都是過時的方法,其實丸久小山園已經有很進步的打假方式(值得學習喔)...

過去,網路教你的方式是看包裝:

其實,真正要仿冒的人,會把包裝做到一模一樣,這一點都不難,筆者在幾個不同的產業都看過,一點都不足為奇。

所以,丸久小山園早就導入最新的防偽對策,方法很簡單也很有效,但要有設備和系統支持。

簡單說,他們的抹茶粉包裝上都有 QR code,掃 QR code 就可取得產品履歷資料。當然 QR code 也能仿冒複印,所以...

  1. 每個包裝上都有不同的 QR code
  2. 掃描會有紀錄,最多只能掃三次

所以,掃描後沒資料的,是仿冒品。

被掃描超過3次的,是仿冒品。

之前被別人掃描過的,即使不到3次,也可能是仿冒品。

為了避免還沒購買就被掃描,所以 QR code 上還貼了一張貼紙,必須購買後才能撕下掃描。

當然,你要下載 APP 才能掃描,完整訊息請看丸久小山園官網說明

話說,這麼好的防偽方式,幸福抹茶運動有沒有學起來呢?

由於我們目前只服務台灣頂級抹茶市場,這個市場還不大,因此無法支付這種系統成本,但要防偽卻很簡單,因為我們是「產地直送,網路直銷」,所以只有我們千里悍馬-幸福抹茶運動獨家銷售,沒有任何經銷商,所以不是跟我們買的都不是真貨。

獨家銷售還有個好處,對於產品的保存我們能完全控制,出貨前一律在零下18度C的冷凍櫃保存,業界獨一無二。 

此外,我們的特選抹茶是京都宇治原裝正規進口,批批附有產地證明和農藥殘留檢驗證明,是最健康安全的抹茶,應該也是業界唯一,歡迎品嚐評鑑

部分圖片資料來源:丸久小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