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特選宇治抹茶為什麼能對抗過勞?


一般來說,過勞有八大訊號,見下圖...



以上症狀如有四項以上時,就有過勞死的風險。即使不到四項,也是身心過勞、不健康的現象,務必及早處理。

要預防過勞,最好是改變生活作息,但這可能需要換個工作,談何容易?

所以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多喝抹茶!

啥? 這麼簡單? 可能嗎?

是的,因為好抹茶可從根本改善問題

好抹茶最大的特色就是,在優異的提神效果外,還能使人心情平靜,所以更能專注不會焦躁不安

心情平靜,壓力就會減輕,就能避免一些壓力帶來的症狀和病變。

壓力受到控制,就能發揮潛能思緒更靈活,因此能夠更快解決工作上的問題,甚至是各種人生的問題 (日本僧侶禪修時都愛喝抹茶)。

問題盡早解決,就能獲得更多的休息,而且好抹茶的平靜減壓效果有助睡眠安穩。

更多的休息,就表示有更充足的精神,能更有效率的解決問題,這是良性循環

更何況它還有豐富的營養素超強的抗氧化力,提供您更多的活力和抗壓性。

只可惜市面上太多抹茶食品/飲品,用的都不是好抹茶,甚至不是真抹茶,所以效用不大。

幸福抹茶運動提供您市場上很難找到上等宇治抹茶,不但是公認最好的抹茶,而且因為是產地直送的隱藏版,性價比超高,您可以自己親身來體驗。

至於一般常見的咖啡因提神飲料,對過勞幫助不大,因為它容易使人緊張、焦躁,甚至心悸,所以醒著也未必能專心工作,甚至感受到更大的壓力,想休息時也難以入睡,於是精神更不足 (惡性循環)。

很多人長期飲用咖啡,不但有依賴性 (成癮),也有一些副作用,並不像一般以為的那麼好。

回過頭來,看看好抹茶如何擊退過勞死的八大症狀吧!

1. 眼睛乾澀:這是用眼過多,所以好抹茶使效率提高、能多休息,自然會改善;更重要的是,好抹茶還富含大量的維生素A,有助於眼睛健康

2. 集中力差:好抹茶促進高效,使休息足夠,集中力就能有正常水準;而抹茶還富含茶胺酸,有助壓力的釋放,進一步提升集中力

3. 早上疲累:顯然是睡眠不足,咖啡也會使人難以入睡;但抹茶在幫助您盡早解決問題後,還能讓您放鬆的入睡,因為茶胺酸

4. 頻去廁所:是因為緊張,所以拉肚子嗎? 抹茶的茶胺酸能讓您放鬆,此外兒茶素、葉綠素都有助維持消化道機能

5. 食量突增:通常是壓力大,所以使人忍不住想大吃紓壓,但大吃變胖會使人更不愉快,於是更忍不住的想大吃,惡性循環;抹茶使人放鬆,避免大吃的慾望,同時抹茶的兒茶素有助新陳代謝,幫助消化

6. 忘記人名:大腦使用過度、壓力過大所致;如前述,抹茶從根本解決病因,多休息、少壓力,記憶就能維持正常

7. 常發脾氣:壓力大、睡眠不足的人常如此;而抹茶從根本創造更多休息,並且茶胺酸也能幫助放鬆,所以常喝抹茶的人不易亂發脾氣,如有茶道修養,更是如此

8. 心算變差:也是大腦使用過度、壓力過大所致;抹茶從根本解決病因,因為效率高就能多休息、而茶胺酸有助壓力的釋放,而且抹茶的提神和專注效應,也有助維持正常靈活的計算能力

所以,整體來說,好抹茶透過提神與減壓,加上其它營養成分,能增進健康,提升問題解決能力,進而增加休息時間,並且有助放鬆入睡,因而全面的改善過勞的狀況

本人就是因為親身體驗到這樣的效應,才特別引進上等的特選宇治抹茶,希望對您也有所幫助。

(注意:八大訊號如果長期無法改善,也可能是疾病的徵兆,請諮詢醫師的專業意見。)

(最後修訂:2019.3.16)


圖片來源:自有版權圖,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