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大飯店的抹茶拿鐵


前幾天在台北XX皇宮有個午餐會議,翻開菜單一看,竟有抹茶可點,毫不考慮就要點抹茶,哪知服務生跟我說那有點苦喔,要不要換日本茶?



我說苦沒關係,但妳那是做好上來的,還是要自己刷茶的? 她說要自己刷的,只好作罷,因為這個場合不適合。

後來她推薦了抹茶拿鐵,我覺得也可試試,那可是一杯300元的抹茶拿鐵呢,如上圖 (抱歉,當時室內幽暗,我又是為了別的案子,不能表現的太分心,只能來個快照,不是很清晰的照片,請見諒)。

話說這杯抹茶拿鐵也算不錯了,看顏色也算綠,當中的抹茶成份放了不少,牛奶也很實在。有點苦,沒加很多糖所以不甜。比起過去喝過的抹茶拿鐵算很好。認真品嚐起來,有些時候還能感覺淡淡的回甘,但可能還是太淡了,多數時候其實是感覺不到回甘的。

估計是高級烘焙抹茶到初級茶道抹茶的水準。

知道很多人喜歡抹茶拿鐵,所以偶而也想試著自己調配,幫大家找配方。今天又試了一次,但個人來說,因為我用的抹茶宇之純夠好夠爽口,我還是寧願抹茶歸抹茶、奶歸奶分開喝,才能充份喝出個別的韻味。

倒是以前找茶的時候,有些比較差的抹茶 (以茶道用純抹茶的標準) 不是那麼適合直接飲用的,做成抹茶拿鐵倒還不錯,提升了飲用的美味。話說我所謂的比較差也只是相對來說,那些抹茶拿鐵還是不用加糖的,而且非常回甘,但坊間很多抹茶拿鐵不加糖是很難入口的。

其實大家可能比較熟悉台灣茶,真正好的烏龍、鐵觀音、高山茶,大家也都是喝純的茶吧! 只有一般茶飲店的... 唉,大家都知道那茶的等級... 所以才會加糖加奶精的。

我們還是推崇飲用高級的純抹茶,不只是好喝,還更健康!


3 則留言:

  1. 幸福抹茶運動2017年1月4日 晚上9:44

    是啊,還好是別人付錢,呵呵

    回覆刪除
  2.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Tìm hiểu sản phẩm máy đưa võng với bài http://mayduavong.blog.fc2.com/blog-entry-3.html hay địa chỉ mua máy đưa võng giá rẻ uy tín cho bé hay mua may dua vong tu dong gia re tốt nhất ở đâu và mua máy đưa võng ở đâu uy tín, giá rẻ tốt nhất hiện n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