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為什麼每個女人每天都該喝抹茶?


英國媒體「女士優先」(Female First) 曾寫過一篇文章 "10 Reasons why every woman should be drinking Matcha tea powder every morning" (10個理由為什麼每個女人每天都該喝抹茶)。


其實其中很多理由是不分男女的,所以我在這邊不想討論所有的十個理由(其實我們在其它地方也都提過了),我只談三大理由(免責聲明):
  1. 讓妳容光煥發,延緩老態的出現
  2. 增加 40% 卡路里燃燒
  3. 降低壓力和焦慮
具體說明如下:

1. 抹茶讓妳容光煥發,延緩老態的出現

理由之一是抹茶的抗氧化力堪稱所有食物之最,而抗氧化力強就能對抗紫外線

此外,抹茶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常說綠茶好,但綠茶中的脂溶性成分並無法溶於茶湯,也就是喝不到也吸收不了,抹茶中的各種成分幾乎可以完全被人體吸收,包括很多對皮膚有益的成分。

2. 抹茶增加 40% 卡路里燃燒

研究證實抹茶能增加高達 40% 的卡路里燃燒率,對於想保持曼妙身材的女性同胞們當然不可錯過。

順便一提,有些減肥食品會萃取抹茶或綠茶的什麼什麼成分,但我是覺得,最好還是食用天然食品。支持萃取的理由是只取精華,但科學家對於人體還有很多未知,只取所謂的精華而捨棄看似不重要的成分,常常在多年之後才發現有害。

至於化學合成品就更難保證其安全性了!

3. 抹茶降低壓力和焦慮

女性朋友似乎比較容易感到壓力和焦慮,特別是有時受到生理因素影響,有時也因為家庭、職場兩頭燒。

而抹茶的茶胺酸有讓人放鬆平靜的效果,而且這種平靜是保持清醒的平靜,不會有昏昏欲睡的效果,所以對於提升工作成效也很有幫助

而且抹茶降低壓力的說法已有很紮實的科學證據:【研究】抹茶確實能抒解壓力,但要慎選高品質抹茶

以上便是每個女性朋友每天都該喝抹茶的三大理由... 

是的,每天,生理期也可以喝抹茶,而且很多人感覺很好!

什麼?這三點也不該是女性專屬,男性朋友也想因為這三個理由喝抹茶?

當然可以啊,現在男女的區別好像越來越不清楚了...

對了,我是男生,我愛喝抹茶!😊

最後更新日:2021.9.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