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抹茶評鑑】林口咖啡店的日式抹茶牛奶


最近忙著在外跑,雖然自己帶著抹茶,但夏天易變質,不宜久放,放久反而浪費好茶,所以也又比較常在外面喝抹茶。

前一陣子喝了這家林口 (其實應是龜山) 頗大的咖啡店的日式抹茶牛奶,覺得還可以喔...



可以,不代表沒缺點...

其實因為自己家的好抹茶喝習慣了,所以在評論抹茶時,不像很多部落客盡說些好的,他們尋求的是合作代筆的機會,我則是如實點出好壞... 以顯示專業度,呵呵!

言歸正傳,這是我在台灣喝過極少數的無糖 (我的感覺) 抹茶。

敢做無糖的,基本上抹茶不會太差,雖然還是稍苦,但有不錯的抹茶香,還算不錯。

牛奶很香濃,口味調配的很好。

不過和我們家的好抹茶比,除了略苦外,最明顯的是沒有回甘的感覺

關於回甘,我不容易跟沒喝過好抹茶的人解釋,因為市面很多罐裝茶都說回甘,在我看來,有點澀是真的,但回甘? 沒有!

好抹茶的回甘,是喝下去一陣子 (幾秒 ~ 幾十秒) 後,用舌頭舔舔自己的上顎,會感覺到一種清爽的甘甜,不是糖的甜,因為喝的時候不覺得有糖有甜,所以這更符合字面上的「回甘」

不過我的結論是,以一兩百塊的價位,在不錯的環境下,他們這杯日式抹茶牛奶還算是不錯的,也是相對健康的。


/d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