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宇之純和增壽適合做成厚茶嗎?

增壽濃茶

之前有茶友問過,宇之純增壽適合做成厚茶 (濃茶) 嗎? 我的回答是...


不建議 (但是等會有下文)。

因為有更適合作為厚茶使用的抹茶,例如四天王 永四天王 結

它們是屬於比較溫順柔和的最頂級抹茶,所以作為厚茶,普遍都可接受。

話說回來,之前我也一直沒真正把宇之純和增壽拿來用厚茶的泡法練茶,直到最近我分別試了試,發現其實兩種茶拿來做厚茶都還不錯!

其中,宇之純仍然是比較柔順,增壽雖然味較濃,有些微的苦澀,但一般茶會中的厚茶一樣也有稍微苦澀的現象。

重點是,增壽的微苦,比起低等級抹茶的苦是很不同的,比起咖啡的苦也不一樣,增壽這種苦是很有品質的,似乎蘊藏了很多的故事。

更重要的是,初始的苦,在喝完之後反而覺得唾液湧出甘甜的感覺,當然這個甜,和糖那種容易讓人膩、讓人渴的甜是不同的,這是清爽的甜。

呵呵,味道這種感覺,文字實在不容易描寫,特別是抹茶的獨特,不容易拿其它的食品類比。

所以您就自己喝喝看,把宇之純和增壽做成厚茶看看。

我想,喜歡台灣茶濃茶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兩支抹茶作成厚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