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抹茶評鑑】熟悉而不敢喝的滋味


前幾天出差在超商休息,看到這瓶特濃抹茶拿鐵 ($35),就挑了它來喝喝看,看是什麼超濃了...



一喝,說不上的滋味,不是一般抹茶拿鐵的滋味 (不管是好喝還是不好喝的),但又有點熟悉...

看看成分...


嗯,水、乳粉、蔗糖、抹茶粉、香料。

啊,想起來了,是這個...


香料,抹茶香料,或好聽一點,抹茶風味粉。

這個抹茶香料,我之前在電子書談到真假抹茶時,特別買來實驗用的 (想取得免費電子書,請加入幸福抹茶運動)。

當時拿到後一比較,果然和之前 PO 的影片所說的化工原料調製的假抹茶很像。

和去年底風行一時的 XX抹茶風味湯圓的顏色也一模一樣。

因為是化學香料,穩定性高 (指下面這件事),所以香味好幾天不散,當初印象深刻...

這次喝到的正是這個味 (其實當初沒喝,所以只有香氣的印象),當初實驗時我一口都不敢喝的味...

是的,這抹茶香料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劑,但我就是不敢/不想喝。

為什麼要喝呢? 我有純天然、最高級的宇治抹茶了 (是的,我今天又隨身攜帶了,見下圖),我才不要喝化學合成的抹茶香料呢! 

因為只有天然純正的宇治真抹茶,才能帶來健康! 香料、色素? NO.



後記:很多人喝慣抹茶香料,反而不知真抹茶是什麼滋味,其實兩者差異頗大! 建議您至少喝一次真抹茶,以了解好抹茶的真實滋味,和效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