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顧客分享】抹茶─幸福的好滋味兒~~^^

顧客學會刷茶 (點茶) 後兩周後的作品,已經具有職業水準! (取自顧客FB)

您是抹茶控,但卻不會刷正統的抹茶?

我們這位顧客原本也是,但是現在她終於成功升級了,她很開心的在我們的商品頁留下了兩則評論 (因為太長分成兩段),我們看了也很高興,一直以來,能夠幫到顧客、讓顧客開心,是我們真正快樂的泉源 (賺錢不是嗎? 說真的,真不是,因為我們還沒賺錢呢! 😅)。

由於這位來自高雄的朋友,經驗寶貴,徵求她的同意後,分享給大家,她甚至提供多張寶貴的照片,真的非常感謝,以下便是她的全文:



我一直很喜歡抹茶,舉凡抹茶冰淇淋、抹茶蛋糕、抹茶奶酪、抹茶布丁….等,只要是抹茶口味兒的美食都很愛,所以曾經跟團購買了帶點甜味兒抹茶粉(後來才知道這不是真正的抹茶,這是加了很多香料的加工品),但是卻一直沒有機會喝到真正的抹茶,一直到今年(2018年)3月,參加了花蓮林田山的一場抹茶推廣活動,由日本龍谷大學茶道社的同學們,將日式抹茶的茶道文化帶到台灣推廣,複雜又繁瑣的步驟讓我感到挫折,心想這麼複雜的步驟還是看別人泡就好,再加上席間喝到的第一口抹茶……,天哪!又苦又澀(皺眉)><,就連他們提供的和菓子也不太優(我曾吃過台北很有名的明月堂和菓子,比他們提供的好吃上百倍),以上種種讓我覺得這輩子我應該不會自己去刷一碗抹茶吧!





某日和同事聊天,發現我們都愛抹茶產品,說好下次要一起分享或是要團購的時候再一起揪團買抹茶,當時心裡就種下了一個「我一定要買真正抹茶」的種子。就這樣,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資料,很幸運的,沒有花太久的時間,我連結到「千里悍馬-幸福抹茶館」的網頁和部落格,裡面盡是滿滿的抹茶相關知識與常識,我心想,這個老闆如此用心,他賣的抹茶應該也不差吧!再加上他把泡抹茶的方法用很簡單的方式呈現,沒有繁瑣複雜的步驟,只有幾個簡單的重點,然後又剛好有八五折特價(哈哈!!這才是重點吧~XD,偷笑),所以就決定下好離手了。買了幾個簡單的器具,抹茶碗、茶筅、茶筅座、篩子、小茶匙(其實有些是贈品,真是划算,開勳阿~~灑花轉圈圈~),還有也買了最重要的主角─抹茶(「宇之純」、「增壽」各2包)。付款方式便利而且出貨速度很快,沒幾天就收到貨了,中間有個小插曲,就是老闆寄錯品項(一個「宇之純」寄成「增壽」),在用LINE與老闆溝通完畢後,老闆還送我一個很美的空的茶罐,老闆人真好,也很快地派了黑貓來換貨,真的是佛心來著(~~再次灑花轉圈圈~~)。

當天拿到這一整組的抹茶工具,回家後我就迫不及待地和老公分享這幸福滿滿的抹茶,依照網站上的步驟,依樣畫葫蘆,刷著我人生第一碗自泡的抹茶,喝第一口時著實令人驚豔不管是「宇之純」還是「增壽」都有回甘的香氣;「增壽」給人的感覺是單純清新,好像一個青澀的少女,而「宇之純」則是讓人感覺涵養豐富,好像一位風韻猶存的少婦,兩者風味兒各自不同。「啊……原來這才是真正的抹茶呀!!」,一改我先前對真正抹茶的觀念,原來是沒有喝到好的抹茶才會覺得又苦又澀又難喝,難怪要配上和菓子,但是「千里悍馬」的抹茶,好喝到可以不用配和菓子。往後的幾日,我早上都會幫老公和自己刷上一碗抹茶後帶去上班,讓一整天的工作活力充滿。

兩週後,我利用中午午休時間,把「宇之純」、「增壽」和同事分享,同事則準備好吃的茶點,兩個人開心地刷著抹茶,好玩又有趣,一邊喝茶一邊吃茶點,一邊聊天,度過了一個忙裡偷閒的中午時光(笑)。








很開心也很幸運,第一次喝自己刷的抹茶就是這麼優質正統的抹茶,也很謝謝「千里悍馬」的老闆這麼不藏私地分享和教學,讓我可以第一次刷抹茶就上手,讓我們可以繼續愛上抹茶。


~林正琇~ 
2018.07.23


圖文提供:林正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