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幸福抹茶特選 - 7大保健養生的功效



幸福抹茶運動 特選抹茶,100% 特級宇治抹茶,濃醇甘甜,無添加物,最能發揮抹茶好處,有助思緒清晰養顏美容、和代謝消化...等等。

有別於一般綠茶和其它茶類,抹茶有最多葉綠素茶胺酸,也能吃到最多的兒茶素,並且最細的粉末。這些造就了它強大的保健功效...



讓我們來看看抹茶的7大保健養生的功效和其緣由。

1. 提振精神和專注力

抹茶中的咖啡因和茶鹼能提神,L-茶胺酸能穩定情緒、幫助專注。

咖啡比較容易讓人焦躁,難以專注。

有咖啡戒斷症的人雖然覺得喝咖啡後能改善焦躁,但那只是恢復平常人的水準,並非提升專注。

一般綠茶雖然也有 L-茶胺酸,但抹茶的 L-茶胺酸比綠茶和紅茶多5倍。

2. 使心情平靜,減少壓力

抹茶中的 L-茶胺酸能平靜心情,抗氧化成分能減輕身體壓力。

咖啡則容易使人焦躁不安,其它茶類也有輕微的焦躁現象。

另外過多的咖啡會造成血壓上升,反而增加壓力。

3. 促進新陳代謝,享受窈窕

抹茶中的 EGCg 能促進新陳代謝,咖啡因能幫助脂肪燃燒。

咖啡能提升3%~11%的新陳代謝率,抹茶更多,能提升35~40%新陳代謝率,大約是其它茶類的4倍。

4. 養顏美容,青春美麗

抹茶中的兒茶素、維生素A、C、E 和 類黃酮素 都具高抗氧化作用。

抹茶的活氧指數 (ORAC) 更是遠遠高於其它茶類和咖啡,抗氧化力是10倍到100倍的差距。

5. 調整體質,調節生理機能

抹茶中的兒茶素和葉綠素有多種調整體質和調節生理機能的作用,網路上有很多相關資訊,不再贅述。

一般認為綠茶的兒茶素最多,而抹茶因為吃到完整的茶葉 (抹茶是茶葉研磨成粉),所以能夠吸收的量遠大於一般沖泡的綠茶。

6. 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

抹茶中的葉綠素和兒茶素能幫助改變細菌叢生態,使排便順暢。

7. 降火氣,使口氣芬芳

抹茶中的兒茶素可抑菌,中和甲琉醇臭;L-茶胺酸使氣味芬芳。


整體而言,抹茶的營養素十倍於綠茶,研究顯示,比起一般綠茶茶包的茶湯,抹茶的 EGCg 甚至可達 137倍之多。

而相較於咖啡,抹茶更是好處多多,詳情可參考 【研究】少喝咖啡,多喝抹茶吧!

此外,抹茶的粉末大小是一般綠茶粉的1/40,粉末越小,越容易吸收,所以不只是前面提到的儀器量到的營養素已經更多,抹茶的細微粉末更能讓您吸收的更多。

不過,市售的抹茶當中,等級好壞差異頗大,所以其中的營養素差異也很大

抹茶好壞的判斷,最簡單是看顏色。

好的抹茶顏色翠綠 (葉綠素多),不好的抹茶則偏黃褐色 (請參考 抹茶大評比)。

葉綠素多代表其遮光栽培法實施的確實,所以茶胺酸一般也較多。

幸福抹茶運動的特選抹茶,其翠綠程度可說是市場第一。

或許您要說顏色好就百分之百地喝起來也好嗎? 顏色不能作弊嗎? 沒有假抹茶嗎?

是的,也許有人會作假,所以我們要請您來試喝,並提供您更多判斷的方式。

請在下表填寫您的姓名和電郵,您就能得到一系列的電子書,教您如何辨識真抹茶、如何善用真抹茶,還有健康低卡的抹茶食譜等,另外您還可以不定期收到禮卷 ,千萬不可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