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廣州抹茶拿鐵評鑑



既然做了幸福抹茶運動的推廣,當然對於抹茶飲品要多考察、多測試。2015年12月因為其它工作來到了廣州,僅就廣州東站內至少就有三四個點可以買到抹茶奶綠或抹茶拿鐵,周邊也看到了幾家,也真試了幾家,真是浪費錢,可是沒試過又怎能肯定好或不好呢! 其實在台灣就已經喝過太多這類的東西了,基本上大約就兩個種類,一種是像在喝糖水 (很稀的奶和抹茶)另一種講究點,今天拿出來講的屬於第二種。至於我們推廣的純抹茶、茶道級抹茶則很難看到。



這一家強調日本某某抹茶,店面和 menu 都強調了這點,也是在營造品質,還談了點歷史,想賺文化財吧。

實際產品如上圖,也不錯對不對? 這杯海鹽抹茶拿鐵,又是哪裡的海鹽、又是日本哪裡的抹茶、又是什麼什麼奶,當然講究,杯子還有他們家的 logo 呢 。實際試喝,香味還不錯,又甜又鹹也搭配的不錯,但苦味明顯,當然只是烘培級的抹茶,這也不奇怪,還沒看過有人用茶道級抹茶做抹茶拿鐵呢!

話說既然有那麼多人喜歡抹茶拿鐵、抹茶奶綠的,我們倒也有在做實驗調配,基本上目標是以無糖或少糖的健康方向為主,當然一定要好喝囉。而就目前實驗的結果,最明顯的在於茶道級抹茶即使加了奶,它的回甘還是很清楚很宜人的,就算我們用的是被宇之純淘汰的落選抹茶也是一樣 (畢竟還是茶道級)。至於所有我們目前試過的市面上的抹茶飲品,廣州也好、台灣也好,只能在甜與苦之中做出味覺的變化。這次喝的茶也算不錯了,還加了鹽,口感算豐富,但就是完全不回甘

現代人都已經吃太多糖和鹽了,再加糖和鹽並不健康。此外,苦和回甘也不只是口感的差異,基本上是茶胺酸量的多寡很有差距,仍是健康的差別

對了,這一杯要價26塊人民幣,超過130塊台幣了,可以喝好幾杯我們上等的茶道級抹茶宇之純!


PS. 感謝幸福抹茶運動的會員軒羽今天給我們的回饋:「雖然初嚐,但喝習慣後覺得比外面加很多糖的抹茶飲品好喝呢」,這就是高級茶道抹茶和烘培抹茶調味飲品的差別,即便不論健康,茶道抹茶的口感也是超優的,更經的起時間考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