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抹茶評鑑】某連鎖茶飲店的抹茶拿鐵評鑑


最近有個連鎖飲料店以類似飢餓行銷的方式,只先在中部縣市推出他們的抹茶拿鐵,導致網路搜尋的人眾多,配合新聞和部落客,也鬧得沸沸揚揚。既然是抹茶相關產品,我們幸福抹茶運動當然也要研究一下囉,以下便是我們的測試報告。




此次購買時,剛好店家沒有珍珠、也沒波霸,也好,就看單純的抹茶拿鐵。

這次在現場可以看到製作方式。

首先加鮮奶到杯中,約四分多滿 (回家一測,其實約 240 ml 而已,約一杯 700 ml 的三分之一,注意杯子底部直徑小,所以看起來以為加了很多奶)。

然後加了抹茶約 120 ml。抹茶已經預先沖泡好,冰的,顏色和上圖照片差不多,呈墨綠色,也就是略黃的綠色,一般來說,最好的抹茶是翠綠色,黃綠可能是抹茶的品質稍差 (700 cc 才$65 而已,想要求多高),或者是好抹茶放久了氧化

最後就是冰塊和糖水 (少冰、半糖),沒錯,佔了約 340 ml,都快一半了,但是因為杯子上面直徑大,所以高度看起來沒加那麼多的冰糖水 (厲害吧)。

這抹茶拿鐵呈漸層,所以喝的時候我可以先喝中上的純抹茶部分,坦白說,蠻稀的抹茶,而且不好喝 (其實烘焙抹茶本來就不適合直接喝)。

喝一下奶,蠻甜的,可能加了果糖沒注意到,因為加果糖可以造成密度差異,使抹茶和牛奶分層

最後攪拌後喝,奶味和甜味壓倒性勝出,抹茶味? 沒什麼感覺

坦白說,我對它的評價不高,可能和之前超商抹茶評鑑中最差的那家差不多。

這樣的抹茶拿鐵能自己做嗎? 可以喔,有人寫了這篇 50嵐抹茶拿鐵 不專業沖調教學。不過,我只是從中了解漸層怎麼做的,不大鼓勵大家這樣做,請看他的抹茶原料:


圖片來源
注意到沒有,第一,抹茶「風味」不是真抹茶。成分中,茶葉應該不是抹茶吧,是的話應該不會這樣標示;另外是,乳糖、丙二醇、食用色素、香料,所以是喝香料、喝色素,不是喝抹茶

真要做健康天然的抹茶拿鐵,可參考這篇 如何做抹茶拿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