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抹茶能改善認知機能?

抹茶能改善認知機能
圖片擷取自 YouTube

抹茶能改善認知機能嗎? 是的,這裡借用日本伊藤園的影片來做個介紹。


這裡所指的認知機能主要是指注意力判斷力(事實上,對其它的認知能力,如記憶力,也有研究證實有效,這點以後另外說明)。

而抹茶之所以能改善認知機能,其原因在於豐富的茶胺酸兒茶素的組合。

伊藤園這個產品號稱是日本第一個能作為「認知機能對策」的機能性食品。

當然他們也加了警語:本品不能作為疾病治療或預防。筆者的看法是,喝抹茶本來就是保健而不是治病。

話說除非已經到了所謂的癡呆症狀,注意力和判斷力的低落也不會被當成疾病,但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所以我們也常說,好的抹茶能提升工作效率

最後,只有伊藤園這個抹茶產品能改善認知機能嗎?還是所有的抹茶都有效?

都不是!關於抹茶具有特殊功效的研究很多,當然不會只有一種抹茶有效。但是,抹茶等級高低差異很大,當中的機能成分差異也很大,所以我們綜合多項研究後發現,只有符合某種條件的抹茶才能完整發揮抹茶應有的效益,這類的抹茶我們稱為「極真抹茶」(👈 需要的條件請看那篇文章的說明)。

所以請多喝真正的好抹茶 - 極真抹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