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評鑑】讓人心情變好的抹茶,玄抹


我挑茶很久了,我們也推廣幸福抹茶很久了,所以我們有很多理由說,抹茶是讓人幸福的。那麼現在居然還有支茶我們會稱之為「讓人心情變好」的抹茶,實在是因為它很特殊...

那天一個朋友心情不好,過來找我聊天。

我玄抹剛到貨,正好拿來接待客人,正用熱水沖泡時他剛好到,正等著他哀嚎訴苦,結果一進門,他臉色一變,說:

這什麼?好香啊!

哈,是驚喜的表情。

馬上給他一杯,一喝,「咦,不只是烘焙的香味,還有濃濃的茶香,不苦... 也不澀... 很溫暖...

咦,後面還冒出一股清新的感覺... 嗯,這茶不錯!」,他微微點頭,笑了...

然後正看他要繼續開口的時候,嘴巴張了一半突然停住,兩道濃眉好像毛毛蟲的突然向上一扭...

咦,怎麼還有這種回甘~ 這是...

哈哈哈,他沒喝過抹茶的回甘,覺得很新奇!

很高興的再要了一杯,早就忘了他的煩惱...

PS.

喜歡純抹茶的人,喝純抹茶當然也開心,但有一些人覺得抹茶味有點奇怪,沒特別喜歡。

但這些人喝抹茶後還是會覺得不錯,因為成分的關係,會漸漸的覺得心情很平靜、也很清醒。

但玄米抹茶粉,卻透過多種感官的感受,更能讓一般人心情馬上變好

傳統的玄米茶(沒有抹茶),不像我們的玄米抹茶粉是粉狀,所以聞起來香,喝起來就沒這麼濃醇,而且茶中多數的營養也沒進到茶湯。

即使現在有抹茶入玄米茶(加了一點抹茶粉的玄米茶),口感會較好,但你還是可以跟我們的玄抹比比看,看差距有多大!

你願意的話,也可以將傳統的玄米茶磨成粉吃下肚,如果你試了,記得跟我們分享,好喝嗎?

茶粉要好喝,用料要好,不然像綠茶,浸泡的綠茶茶湯,一般都還可以,有的還很不錯(多好要看茶的等級)!但綠茶粉,我媽媽喝了直皺眉頭!我們都是!

話說玄抹的抹茶成分畢竟較少,所以我個人偏好是過一會再多喝一杯抹茶,這樣才能完整的讓自己幸福快樂!😄

1 則留言:

  1. 終於等到宅配通把玄抹送到,剪開鋁箔夾鏈袋包裝;抹茶、玄米茶香氣立刻散開來,1g玄抹加150cc的飲水機熱水在抹茶碗,用湯匙就可以輕易攪拌開來,非常方便。入喉非常甘口,嘴中既有茶香還有玄米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