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好抹茶也被打趴了


慶喜是幸福抹茶運動的三號茶,屬於入門級的茶道抹茶,我個人也經常飲用,早期喜歡用他來做抹茶拿鐵,現在都只喝純抹,比起外面的茶道抹茶,毫不遜色!

今天再度驗證,這茶香氣真好,不覺苦澀,也很回甘,一早喝到抹茶慶喜,真的會覺得喜上眉梢,神清氣爽

不過,就在前天,慶喜被徹底的打趴了...

是這樣的,上週宇之純新茶到,開了一包品評,覺得特別的好,想確認一下,於是再開一包比較,看是不是一樣好。

嗯,這次宇之純果然比較偏向傳統的極品茶道抹茶,然而兩包抹茶似乎也有極細微的差異,不大確定...

前天再次的,想兩包宇之純再比一次,決定緊接著喝,最能比出差異。

打開第一包來泡,極其細緻濃密的泡沫(上圖),喝起來感覺一樣很棒。

再開第二包泡,水加下去時,覺得味道聞起來怪怪的,好像慶喜喔...

趕緊回去看鋁箔袋標示,真的是慶喜!因為我都用回收罐裝,罐上的標籤不準,以為是宇之純,沒想到是之前在喝的慶喜。

好吧,泡錯就泡錯吧,一樣是好茶又有什麼關係呢?

關係大了!

一喝驚覺,怎麼這麼苦這麼難喝啊 😱

啊啊啊... 該怎麼說呢?我最近稱讚不已的慶喜,一下子被打回原形了,這個對比太可怕了!(我一急,也忘了中間先用開水漱口了!)

好在今天早上單喝慶喜,還是覺得很好,只能說,遇到極品時,真不能一個挨著一個比!

倒是如果實力接近時,要緊接著喝來比個高下也行,就是記得要輪流先喝,也記得漱口

結論:
  1. 慶喜一樣是好抹茶,足以挑戰市面上絕大多數的抹茶。
  2. 宇之純是超級好的抹茶,不愧是當年盲測的冠軍茶。
  3. 單喝覺得還不錯的,都是值得喝的好茶。
補充一些小知識:
  • 宇之純是一番茶,慶喜是二番茶
  • 一番茶的葉更嫩,兒茶素更多
  • 兒茶素是茶之所以會苦澀的原因之一
  • 宇之純的兒茶素更多,卻更鮮甜美味,是因為良好的覆下園栽培產生了大量的茶胺酸所致
  • 茶胺酸是讓人放鬆、平靜、更能專注有效率的元素
  • 宇之純也有更多的葉綠素和其它氨基酸,所以更健康
請放鬆,這些知識能記就記,不記得也沒關係。喝久了,您就知道好抹茶和極品抹茶好在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