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

自評增壽新茶-201910


這批增壽跟前些日子評鑑的宇之純是同時進口的, 都是使用今年5月收成的一番茶,剛熟成完美的年度新茶,所以很值得期待!

只不過最近試喝的抹茶多,開封後不一口氣喝完放久也可惜,所以就沒急著試喝增壽,都跟日本老茶商配合好幾年了,有一定的信任度。

果然,一開封,香氣滿溢,不愧是以茶香聞名的鹿兒島茶葉,再加上後段是在宇治以頂級工藝精製的,印象中是這兩年最香的好茶呢!😃

試好茶,照例用我的最佳抹茶泡法...

茶湯也很香,泡沫很細緻濃稠(見上圖),使用抹茶品嚐方式的正規作法,好好的品嚐一下...

取適量茶湯入口,震盪舌頭使茶湯與空氣接觸,並使茶湯覆蓋舌面全部,口中茶香再經鼻腔呼出,整合香氣滋味

啊哈,還是那句評語,很香,而且是喝完後,碗底殘留的泡沫都很香,真是令人舒爽的香氣~

而且回甘也很棒!

前幾天,有人問到宇之純好像太柔順(呵,最頂級的抹茶特色就是柔順啊),他想喝像在京都茶寮都路里喝到的有點苦、重海苔味的抹茶,那麼我會推薦增壽,按市面上抹茶的標準來說不苦,用宇之純的標準來說則微苦,但重點是非常香,優雅的香,很夠味!

如果還有人嫌不夠味的,我會建議喝慶喜。慶喜我本來是用來做抹茶拿鐵的,但後來發現純喝也很不錯,雖然微苦,但很回甘。

想選購增壽請到這裡!

想選購慶喜請到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