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抹茶評鑑】日本咖啡店純抹茶評鑑 (台北市南京東路)


四月中和朋友相約,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一家來自日本新開的珈琲店喝茶聊天。果然是日本來的店,看目錄居然有一碗古色古香的抹茶 ($140)!



問了抹茶粉的來源,但因為聊天沒寫下來,過了一個月,已經不大記得是伊藤久右衛門還是伊藤園的抹茶。

這個抹茶的口感,不大好解釋,其實感覺似乎不完全是純抹茶,好像有小比例的抹茶風味粉... 這讓我想起某一支抹茶,不是上等抹茶,覆下栽培可能是陽春型的...

從茶湯上來看,雖然佈滿泡沫,但泡沫偏大也偏疏,顏色不很翠綠,感覺等級一般般,而且嚐起來比標準薄茶還稀薄 (水較多),大概為了稀釋了較差的口感,不過比較起來,還稍勝前次新竹日式連鎖店的抹茶。但是,我認為 慶喜 更好,更不用說 宇之純 或 增壽 了。

不過算了算他的店租成本和環境裝潢,這個價錢大概也只能使用這種等級的抹茶吧! 只是我好心疼啊,每次總是基於考察的理由才選喝抹茶的,不然我在家自己刷抹茶,不但便宜多了,等級也高多了!

所以為什麼不自己在家沖泡抹茶呢? 更便宜也更好喝,還有人說刷抹茶很療癒呢! 😇 您應該自己試試。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