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NBA 球星 Rajon Rondo 的秘密武器---抹茶奶昔


喜歡籃球運動和 NBA 球賽的朋友應該知道 Rajon Rondo,一個比教練還聰明的頂尖控衛,最近看到這篇報導後才發現,原來他在球賽中的秘密武器,竟然是一杯包含抹茶的奶昔。

由於 Rondo 受過大傷,年紀也漸漸大了,要應付 NBA 劇烈的比賽並不輕鬆,於是他的私人大廚幫他開發了這杯抹茶奶昔,讓他在比賽的中場時間飲用,能幫助他恢復體力避免傷病

根據本季的表現看來,這杯抹茶奶昔確實有效。

以下就是這杯奶昔的配方,您也可以自己做來喝



總共12種食材的奶昔,抹茶 (matcha)也名列其中,他的私人大廚說...

「我們在一起探討,Rondo 告訴我他希望吃到的食物... (於是) 我為 Rondo 發明中場休息時喝的奶昔。」

這樣說來,Rondo 應該也很喜歡抹茶,而不只是為了吃補品。

Rondo 是個飲食非常自律的球員,他的體脂含量一直在 3.0~3.8 的範圍,別說我們一般人差距太大難以想像,就算是頂級運動員,體脂含量也都還在 7.2~7.9之間,比起 Rondo 還是有兩倍以上的差距。

所以這杯抹茶奶昔您可安心飲用,因為抹茶還有促進新陳代謝等等的作用,很多人還想喝抹茶減肥呢! 所以和市售飲料不同,不用怕喝胖了唷!

2018.6.5 補充:中譯配方 (如果有不精確的地方請指教)
  1. 1/2 杯新鮮藍莓
  2. 1/2 個鱷梨
  3. 2 條冷凍香蕉
  4. 1 杯新鮮生菠菜
  5. 1 小勺乳清蛋白
  6. 1 小勺水解膠原蛋白
  7. 1/2 小勺膠原蛋白
  8. 1/2 茶勺抹茶粉
  9. 2 茶勺奇亞籽
  10. 2 茶勺大麻籽
  11. 1 茶勺麥蘆卡蜂蜜
  12. 2 杯巧克力杏仁奶

圖片來源:Don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