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超完美提神法


沒錯,看帥哥美女是很提神,但也很分神。😃

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運動可能是提振精神最根本的方法,然而面對突如其來的工作壓力,有沒有其它更快速有效的加強方式呢?


喝抹茶吧,抹茶富含茶胺酸,除提振精神外還有很多好處,卻沒有咖啡因飲料的副作用

茶胺酸的協同作用使得抹茶整體而言可提振精神更能平靜更能專注幫助思緒更清晰靈活,因而可大幅提升工作的效率和讀書的效果。同時,它的有效時間也更長事後也容易入睡。800年前的日本僧侶,就已經發現先喝抹茶再去讀經或禪思,效果特別好。

真的是這樣嗎? 是的,但是只有真正的好抹茶才有這麼好的效用


或許有人覺得喝咖啡 (或者茶或提神飲料) 不也可以嗎? 其實很不一樣喔!

台灣現在喝咖啡的人口很多,很多人一早就需要在星巴克、便利商店或辦公室裡來杯咖啡,因為沒有咖啡就沒有精神,可見國人現在有多麼疲累。

但有沒有人想過,會不會正是過度依賴咖啡,喝多了才更疲累。一方面是成癮了,不喝會有咖啡因戒斷症的疲倦、頭痛、焦躁、無法專心等現象。

即使喝了,不管是咖啡、茶或提神飲料,這些以咖啡因的效用為主的飲料都是提神可以,但容易有過分亢奮、焦躁不安和心神不寧的副作用,甚至心悸

而且,一般咖啡因飲料的提神效用在一兩個小時後會快速衰退,很多人會突然覺得很累,甚至有種虛脫的感覺。累歸累卻又不易馬上入睡,無法好好休息因此就更疲累。

但是抹茶就沒有這些副作用。注意,我說的是好的、天然的純抹茶一般調味後的抹茶飲品不是真抹茶,因為很多添加物會破壞天然純抹茶的健康效益,有些甚至是絕對的假抹茶 (抹茶香料或綠茶粉假冒)。

好的純抹茶提振精神的功效長久 (4~8小時以上) 又無副作用,個人的經驗是不會影響原來安穩的睡眠,可能是茶胺酸所帶來的平靜效果吧!

抹茶和其它提神飲料的時效比較
事實上,抹茶不只提神,還是超級食物中的超級食物,具有各種健康功效。很多研究指出 (免責聲明),抹茶具有提振精神和專注力使心情平靜減少壓力促進新陳代謝享受窈窕養顏美容青春美麗調整體質調節生理機能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降火氣使口氣芬芳等功效 (見下圖說明)。

(可點擊圖片放大)

所以喝抹茶來提振精神,不但沒有副作用,長期來說還對健康很有幫助呢,所以才說它是超完美提神法啊! 當然您不能老用它來熬夜不睡覺,筆者的經驗是一兩個禮拜還好,再久身體也是要受影響! 還是正常作息吧!

正常作息還需要抹茶嗎? 是的,它使您比較冷靜、比較專注,也幫助您思緒更清楚。您可以親自體驗就能明白。

當然,我們知道好抹茶難尋,所以我們幫您找到好抹茶,並請您來喝喝看,千萬別錯過這個能提升您工作和學習效率的好東西。


* 本文已被中國網路媒體盜用,雖不高興,但或許也是對文章品質的一種肯定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