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抹茶讓運動更有效

 

要保持精力充沛,喝抹茶是個方法,但當然不能單靠它。我常說,保持精力充沛(或腦袋靈活,或心情愉悅)最重要的三件事是:飲食、睡眠、運動。抹茶可以算是飲食的一部份,而今天要談的是抹茶與運動的協同作用。

抹茶可以促進運動三個方面的效率:體力耐力、新陳代謝、燃燒脂肪

就如同很多人知道,運動前喝咖啡很好,其實喝抹茶可能更好(因為抹茶沒有副作用,還有其它方面的好處,但今天不多談抹茶和咖啡的比較)。

一般來說,運動前 30 分鐘喝一兩份抹茶,能明顯感受到體力耐力的增強,不過如果你每個禮拜只在運動前喝那一兩次抹茶,甚或兩三次抹茶,還是有不足的地方...

因為如果你想促進更多脂肪燃燒的話,必須每天喝,而且最好每天喝 2~3 次

想增加體力耐力的話,也請每天飲用抹茶,研究顯示,連續使用抹茶 8~10 週,體力耐力增強幅度可達 20~25%。

有些人想要減重,雖然抹茶不是減肥藥,但除了飲食控制運動,抹茶可能是最天然、安全、有效的輔助品,它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多達 30~40%。

有位熱愛抹茶的朋友 Rebekah,甚至藉由抹茶的幫助趕走產後那頑固難以擊退的腹部贅肉,她認為是抹茶幫了大忙,當然她也運動。

我們常說抹茶是最好的保健養生飲料,但其實抹茶搭配運動也是個很棒的組合,抹茶是完美的運動前飲料

提醒,抹茶不是藥物,只是個很好的保健食品,本文提到的效益也要搭配運動才能充分達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