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為什麼你應該天天喝抹茶的7大理由


最後修改日期:2023-03-13

我每天喝抹茶,因為不但很健康,也能提升工作效率!YouTube 有個教育頻道 Natural Ways(自然之道)對天天喝抹茶的好處有蠻好的介紹,以下摘錄他提到的七大好處:

1. 抗氧化的營養素極高

抗氧化的營養素可以對抗紫外線的傷害,使肌膚保持年輕。抹茶的抗氧化力(ORAC)是所有食物的第一名。

2. 排除身體毒素

抹茶的遮蔭栽培法使它的葉綠素含量暴增,越高品質的抹茶越鮮綠,也代表它的葉綠素更多,這是其它種茶葉比不上的。葉綠素具有排除體內重金屬和化學毒素的作用。

3. 強化免疫系統

抹茶富含兒茶素,具有抗菌作用;抹茶也富含鉀、維生素A、C、鐵、鈣和蛋白質,所以能促進整體健康。

甚至有研究指出,抹茶可能可以抑制 HIV 和 T 細胞的攻擊。

4. 燃燒卡路里

抹茶已被證明能增進新陳代謝,幫助身體以快4倍的速度燃燒脂肪,而且不像市面上的減肥或節食產品有升高心跳速律和血壓的副作用。

5. 使人更平靜

抹茶一直被中國道家和日本禪宗用來平靜心境、幫助冥想,它能使人放鬆卻同時保持警覺。

這是因為 L-茶胺酸的效用,L-茶胺酸有助於腦部產生 alpha 波,這就是放鬆但卻又神智清明的原因。跟其它放鬆的東西會讓人昏昏欲睡不同,是靜心不緊張,所以能提升工作效率。

6. 增加記憶力和專注力

這也是 L-茶胺酸產生的效益,有助於產生多巴胺和血清素,這兩種化學物質能改善心情、增加記憶力、和促進專注力,所以也能提昇工作效率。

7. 改善膽固醇

研究顯示,經常喝抹茶的人,有較少的低密度膽固醇(壞膽固醇)和較多的高密度膽固醇(好膽固醇)。


所以囉,根據以上七大好處,我們可以說,天天喝抹茶是最簡單、最自然的養生之道

重要!要選擇高品質的純抹茶,而非低品質、高糖的抹茶甜點。

PS. 所有這些好處的最終效應,也顯示在日本耗費20年的大型研究結果:抹茶可降低各種因素的死亡率

免責聲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