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讀者分享】喝抹茶,不失眠


半年前,我們藉著坊間的一篇報導,順勢寫了一篇討論喝抹茶會不會造成失眠的文章,並詢問大家的經驗,結果是...


有一名讀者表示,他是對咖啡因很敏感的人,睡前喝抹茶還是會睡不著。不過,只要在睡前四小時喝就沒問題了

但除了這僅僅的一個個案外,並沒有其他睡不著的反應,倒是明確表示不會睡不著的分享很多,例如

「我沒有因喝抹茶而睡不著的問題
喝了抹茶讓我有幸福感」
--- 洪小姐

下面這個我覺得更經典,因為他區分出喝不同抹茶的差異

1. 喝便利商店或飲料店的[抺茶那鐵],再淡都會失眠!
2. 喝千里悍馬的抺茶, 再濃都不會失眠!!

這是我親身體驗的事情! 」
--- Cherry Yang

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市面上的抹茶品質差異很大,甚至多數不是真抹茶,也因此有很多人可能常喝抹茶或吃抹茶糕點,卻從沒體驗過真正的抹茶效益。

所以茶友就有這樣的感嘆:「市面上買不到好的抹茶! 坊間的抹茶點心都非純抹茶! 喜歡喝抹茶的人很多, 但最常買便利商店的喝! 或飲料店的抹茶那鐵! ...」,結果,跟我們的真抹茶好抹茶天差地別。

我們正是有這樣的親身經歷,才會自己找尋好抹茶,推廣好抹茶,幸福抹茶運動歡迎您來品嚐比較。

喔,對了,我們的結論是,喝抹茶基本上不會有失眠問題。當然,任何事幾乎都有少數例外,每個人的生理狀況也都不一樣(有時心理狀況也有影響),所以請多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