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

無糖抹茶粉也有陷阱


加了糖的抹茶粉,不但廉價,而且糖吃多了也不好,所以曾提醒大家不要花錢買抹茶變成買糖去...




不過還有一種無糖抹茶粉也要注意,說不添加糖倒沒騙你,只是他加了其他的東西,像最上面的照片,加了糊精、香料和其他。

其中,糊精還排在最前面,說明他的成分比抹茶粉更多。糊精的好處除了廉價外,倒是有助於粉的分散,所以不要以為這種抹茶粉很好泡就很棒,其實他是因為糊精才好泡,而糊精沒有營養只有熱量,完全跟抹茶粉不能比。

另外香料排在最後,好像份量最少無傷大雅,其實香料是化學合成物,本來就是量小卻威力無窮,一點點香料就能改變一般人對劣等抹茶的壞印象。

好抹茶不會使用香料,香料的香其實也和好抹茶的香氣不同,所以我們也提供香料樣品包供大家學習用 (以後一聞就知道是假抹茶),或者在抹茶目錄中,幾個單品抹茶的鋁箔包也提供首購0元加購。

下圖的產品,也在網路平台上大打「無糖」抹茶粉...


雖然是來自日本靜岡的抹茶,但糊精比抹茶更多,縱使無糖,也少了一大半的養分和香氣,所以現在真的要小心這類的無糖抹茶粉,要清楚自己買的是什麼。

所以我們一直強調,好抹茶必須純抹茶也好喝,而且也只有喝純抹茶,才能享有最高的健康效益、沒有副作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