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文摘】抹茶七大好處報你知


不但日本人酷愛抹茶,不少台港人士也是抹茶控,每次去日本都要掃一堆抹茶的食品才甘心。但大家又知不知道,抹茶不僅好吃,還有很多的好處呢?



註:這篇文摘取自香港的新假期網站,抹茶好處多多,但文中七大好處多涉及醫療,請自行斟酌參考 (免責聲明)。

1. 令癌細胞死亡
抹茶萃取物可令乳癌細胞死亡

圖片來源:Instagram @coffee89921

根據科學期刊《Aging》,英國的索爾福德大學(University of Salford)研究團隊發現,抹茶的萃取物對於乳癌幹細胞內的線粒體(mitochondria)有抑制的作用,可以令新陳代謝減慢,從而令癌細胞失去活動能力而死亡。研究團隊形容抹茶萃取物具有「治療潛力」。

另外在同一個期刊,也發表過抹茶能殺死肝癌幹細胞的研究,似乎說明了抹茶有對抗多種癌細胞的潛力。

2. 抗衰老
圖片來源:Instagram @heungheungeliza

抹茶中的抗氧化劑是綠茶的10倍

很多人都知道綠茶中有抗氧化劑,能對抗紫外線的負面影響,防止我們的衰老,而研究也已經證實了,一杯抹茶的營養和抗氧化功效可以媲美10杯普通的綠茶,能夠對抗炎症、抗氧化和老化的肌膚。

3. 解毒
抹茶的葉綠素有助清潔血液

抹茶可以預防結腸壁有害的毒素累積

抹茶中含有的葉綠素有助清潔血液,還能預防結腸壁有害的毒素累積,把毒素都沖刷出身體之外。

各種茶類中就以抹茶的葉綠素含量最多,所以它的顏色最綠,而且越好的抹茶,顏色越綠。

4. 減肥
圖片來源:Instagram @coffee89921


抹茶幾乎是無熱量,而且抹茶已知有促進脂肪氧化的產熱性能,有助提高身體新陳代謝,讓身體燃燒熱量的速度提高了4倍。

5. 美白
圖片來源:Instagram @heungheungeliza


抹茶含有許多維生素C,有助於肌膚美白。除此之外,維生素C也能讓身體的抵抗力有所增強,可以預防感冒。

6. 提神專注
圖片來源:Instagram @sammi_chengsauman


抹茶中含有適量的咖啡鹼,能起到興奮中樞神經的作用,飲用抹茶能夠達到醒腦提神的效果。

同時因為抹茶特有的茶胺酸作用,能使人冷靜專注,因此對於工作或學習的幫助更大。

7. 預防蛀牙

圖片來源:Instagram @coffee89921

抹茶中含有氟,而氟是人體所需微量元素之一,如果缺氟就會對人類骨骼與牙齒的健康有影響,因此抹茶也能起到預防蛀牙的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