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抹茶控也吃驚】抹茶是生活必需品!


抹茶是生活必需品嗎? 也許我們會覺得,只有對某些最極端的抹茶控來說才是。事實上,歷史證明,在最艱困的環境中,抹茶就是生活必需品

抹茶被引入日本京都,已經八百多年。然而一直到20世紀初期,京都的碾茶 (未研磨的抹茶前身) 產量每年也只有40公噸左右,即使到了二次大戰前,平均也只有75公噸。

然而在二次大戰期間,特別是1942年太平洋戰爭熱戰時,京都碾茶的年產量高達 195公噸,對比戰後 1945~1950的平均年產量又掉回45公噸,可知戰爭期間的抹茶產量反而是平常的好幾倍高

要知道,戰爭期間本來應該是糧食最重要,農地應該要大舉種植食物,為何抹茶的產量反而好幾倍的增加呢?

因為抹茶是日軍的軍需品

日軍利用抹茶中所含的茶胺酸、咖啡因、維生素、葉綠素等,來幫助將兵消除疲勞、補充維生素、提神醒腦,所以抹茶就變成軍需品了。

當時還出現了「抹茶錠」之類的產品。

民間也研發出「C豐抹」,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葉綠素,採用冬茶,所以也很便宜,成為海軍潛艦人員的營養補充之用。

不過日軍終究戰敗,我想不是抹茶不夠好,而是歷史也證明了,作惡必敗

話說回來,對努力生活、與大環境對抗的我們,抹茶就是戰力提升的必需品。只要您是為了一個正當的理由而戰,抹茶就是您必勝的必需品了。


圖片素材:http://www.hulkshare.com/dmarkoh/i-need-you
參考資料:抹茶事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