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影片】招待朋友的好方法---抹茶點茶秀


以茶會友是國人常有的習慣,當然現在或許以咖啡會友的人更多也不一定。不過如果要拉近兩人的關係、給朋友留下個深刻的印象,那麼用抹茶會友肯定是個不錯的主意。

上週友人 Sisi 來訪,秉著一期一會的精神,當然要為他做一份抹茶 (事實是,我總共做了三份不同的抹茶),友人看了新奇,也就拿起手機拍了一段我點茶的影片...

可能用抹茶會友真的很特別,朋友也就參考我部落格的內容,還特別加上音樂和字幕編輯了影片,真的是很感謝也很感動! 

其實我自己老早就想拍些抹茶相關的影片跟大家分享,卻總覺得有點麻煩而遲遲未動手,比如說要擬好劇本、準備好場景等等,結果這次在沒有安排的情況下,朋友就這樣拍了,沒想到編輯出來還蠻好看的! Sisi,你真厲害!

為了讓他的好意更有意義,我就把影片放到這邊分享給大家,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從中獲益!



這影片拍得很隨興,當時就是邊做邊聊,像是影片後段,其實抹茶早就點出綿密的泡沫了,但聊天中不知不覺中又多點了一次...

其實我想說的是,實際點茶比很多人想像的更簡單!

影片中的點茶作法,基本上是用我之前自己總結的作法,可參考

【不藏私】如何點茶使抹茶充滿細緻綿密的泡沫

當中對細節有詳盡的說明。

特別跟大家報告,剛剛提到的我這次點了三種不同的抹茶,依序分別是 宇之純增壽四天王 永 (2016年日本茶大賞抹茶組第一名)。

為什麼是這個順序? 因為越後面喝的茶要越好!

所以宇之純比增壽差囉? 其實不是,而是因為我這次給的宇之純是 2015.10 出廠的過期茶,而增壽是本月 (2017.4) 出廠的新茶,至於四天王永則是 2017.1 出廠的,冠軍茶的首次亮相,也還很新。

影片中所用的,正是這支過保鮮期半年的舊茶了,結果依然能夠打出綿密的泡沫,而且友人喝了還驚呼怎麼比他自己泡的好喝那麼多 (他用的是 2017.1 出廠的宇之純,算新茶了)...

呵呵,這是另外的故事了,過兩天有空再跟大家說吧!

今天的結論是,第一,學好點茶技巧,會讓抹茶更好喝;第二,來場抹茶點茶秀,可以讓朋友驚喜,並提升他們對你的文化素養的評價 (如果是對有意追求的對象或上司,這個表演的效益就更大了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