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文摘】地表最強的茶葉英雄

圖片來源

抹茶源原於宋朝時的鬥茶,是用玉露品種精研的綠茶粉,其顆粒只有一般綠茶粉的1/40,而且其栽種過程必須搭起遮光率高達98%以上的棚架,才能烘焙出細緻的抹茶。如今,抹茶不但是日本傳統茶道的重要精髓,更被科學證明是地表上最健康的食品之一。(免責聲明)


抗癌

抹茶是含有表兒茶素(EGCG),是地球上最強大的抗氧化劑之一,能中和自由基對人體細胞的傷害,相較於其它的茶葉,抹茶對抗自由基的能力幾乎在2倍以上。

增加新陳代謝

相較於其他茶葉,抹茶幫助人體燃燒卡路里的能量高出25%,抹茶還能提高新陳代謝,增加4倍的燃脂速度。

抗衰老

沖繩是日本國內壽命最長的地區,其中原因之一就是經常食用抹茶,它也被證實具有抗發炎、抗氧化及抗衰老的能力。

減肥

抹茶可提高脂肪的燃燒速率,從8-10%提升至35%-40%,如果搭配有氧運動,你減肥的速度會成長25%以上。

防止感染

抹茶的抗病毒能力極強,也能防止真菌、細菌感染,以及乙型肝炎、丙型肝炎的傳染、並且能對抗皰疹病毒、流感、甚至是預防HIV及過敏體質改善都有助益。

排毒

抹茶的茶綠素能幫助人體排出重金屬毒物,以及體內的激素干擾物。

改善大腦

抹茶的茶胺酸是普通綠茶的五倍,能幫助大腦α電波的活動,進而減少壓力,並且能使頭腦清晰。

治療便秘

抹茶中的纖維可以幫助消化、穩定血糖水平。

提高能量

抹茶能增加體力,提升活動時的能量,是取代咖啡的極佳選擇。

改善免疫系統

它含有抗氧化劑,茶多酚,兒茶素,茶胺酸,皆是提高免疫系統及改善基因的良好成份。

控制第2型糖尿病

抹茶的抗氧化劑而降低三酸甘油酯,控制血糖的水平。

改善心血管疾病

抹茶的兒茶素能降低血脂濃度,並促進內皮細胞的自噬作用。

改善皮膚

抹茶的抗衰老功能,能改善膚質與膚色。

冷靜身體

抹茶的抗氧化劑能使人體保持清醒與警覺,因此古代的僧侶、武士都經常飲用。

減少壞膽固醇

美國臨床營養學證明,攝取抹茶能降低體內壞膽固醇的整體濃度。


本文摘自:每日健康

原文出處:searchhomeremed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