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報導文摘】保護心血管、預防乳癌和失智,日本教授力推

 


早安健康最近有篇報導提到,有一種營養成分是日本教授和專家力推,同時能保護心血管、預防乳癌和失智,那就是...

葉酸

以下我們對該文做個摘要和補充。

為什麼我們會特別談到葉酸的報導呢?因為抹茶含有豐富的葉酸

第一個需要葉酸的族群,是懷孕婦女。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的資訊,葉酸能幫助寶寶神經系統的發育與活化,懷孕時如果缺乏葉酸,可能導致胎兒腦及脊髓等先天性神經管缺陷、自發性流產、早產,孕媽咪則容易出現疲倦、情緒低落、暈眩、貧血等症狀。

2007年在美國臨床營養雜誌刊出的研究論文、指出了停經後的婦女加強攝取葉酸,也能夠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這讓我想到一位茶友的體驗)。

另外,根據日本管理營養師平井千里表示:缺乏葉酸會提高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增加動脈硬化、腦中風與心肌梗塞的發作風險,所以男人也需要葉酸。

日本高知縣衛生研究所、筑波大學、大阪府立健康科學中心的共同研究調查顯示,上述腦中風的風險差異可達4倍之多。


既然葉酸的影響這麼大,那麼要如何在食物中自然攝取葉酸呢?

富含葉酸的食物有雞肝、青海苔、花椰菜、菠菜、毛豆、草莓、荔枝、抹茶等,尤其是草莓與青海苔還有抹茶因為可以不多加烹飪,更能夠完整的補充到葉酸

而葉酸在攝取進人體後需要與維生素B12互相化合才能發揮作用,所以除了多吃上述的食物以外,均衡的飲食生活才是最健康的補充葉酸之方法。

最後,常喝酒或經常服用阿斯匹林的人,容易葉酸不足, 需要加強補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