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對抗新冠肺炎,免疫力決定


最近新冠肺炎全球爆發,剛讀了一篇文章「得新冠肺炎會不會死,免疫力決定!具體5招提升你的免疫力」,跟大家分享一下,當然,抹茶也是有角色的。



該文的關鍵資訊之一就是,得新冠肺炎後能否康復,和個人的免疫力有關。

事實上,會不會得新冠肺炎,應該也和免疫力有關(更精確的說,是容不容易得)。

那麼免疫力和什麼有關呢?抹茶又有什麼角色呢?以下5招有助提升免疫力:

1. 規律且良好的生活作息和睡眠

良好的作息要靠你自己,睡眠呢,抹茶比起其它茶類和咖啡,一般不但不影響睡眠,反而有助穩定情緒,睡的更好

2. 維持快樂的心情

維持快樂心情有很多方法,多數也是由你決定,包括自己的個性、情緒控制和對世界的看法等。撇開這些不談,抹茶一般可幫助放鬆、維持好心情,很有輔助效果。

3. 聰明的運動

適度的運動能增加免疫力,太激烈的運動則可能過度,不過一般人大概都是運動不足的多吧!

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常久坐欠缺運動,所以我常說,不要老叫外賣飲料,自己起來刷個抹茶,或用快沖壺快沖抹茶,都更快速方便省錢,還可以動一動(當然,就運動量來說肯定不夠,但適時起來活動一下,比一整天不動然後才密集運動要更好)!

4. 正確的飲食

正確的飲食在於各種營養成分都要均衡補充,抹茶無法給你帶來太多熱量,但對於需求量不多卻關鍵的機能成分,抹茶這個超級食物中的超級食物,倒是可以幫上很多忙

5. 適量補充保健品

四大建議是,維生素C維生素D利用益生菌調整腸道菌相,還有喝點茶

要說喝茶,抹茶當然排名第一,茶能帶來的各種好處,抹茶大概都有,而且大多領先其它茶種甚多。此外,抹茶中的葉綠素和兒茶素,也很可幫助改變細菌叢生態,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


以上關於強化免疫力的建議請多參考。至於抹茶雖然,也當然,不是為了某種特定目的或疾病而存在,但它所具有的多方面營養成分,對整體健康的幫助很大,強大且豐富的抗氧化成分,更有助於對抗環境中的危險因子。

從80-20法則的觀點來說,抹茶正是那種少數少量就能帶來巨大效益的超級食物,所以讓我們一起多喝抹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