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報導文摘】手腳冰冷睡不著,抹茶可以幫你

圖片來源
這篇報導提到抹茶幫助克服手腳冰冷的問題,我以前也不知道呢,所以摘錄來跟大家分享 (免責聲明)。


女性本來就容易有手腳冰冷的問題,尤其到了冬季,溫度下降更是會讓血管收縮,不僅要注意心血管疾病突發,更是意外的會引起失眠問題

人體負責調節體溫的自律神經,會在晚上切換成副交感神經,並在睡前開始讓深度體溫下降,手腳的血管會擴張,手腳變暖和,接著就會自然產生睡意。然而因為寒冷,手腳的血管緊縮,就會讓交感神經處於優位,身體無法放鬆下來,自然影響到睡眠。

抹茶的鮮味成分茶氨酸能讓大腦呈現α波,讓心情變得放鬆,同時也能舒緩肌肉,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手腳冰冷。天冷時身體變著緊繃僵硬,就很適合飲用抹茶來助眠。

美味的抹茶近年來在歐美也掀起一股風潮,獨特的風味外,營養價值也備受矚目,抹茶含有維生素A、B1、B2、C、E、K以及葉酸等各種豐富維生素,日本美容作家繼田理恵表示,抹茶中的維生素含量比胡蘿蔔還高,能保護黏膜健康,預防感冒以及病毒入侵。當作冬季飲品不只暖身暖心,還可補充營養又助眠,可說是一舉數得。

詳全文 手腳冰冷到睡不著!「茶中翡翠」抹茶竟能助眠防感冒-生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61223/1988315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