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文摘】心情不好時來杯抹茶,消除焦慮又有 6 大健康功效

圖片來源

這篇文章整理的還不錯,唯一需要修正的是,原標題寫「心情不好時來杯抹茶拿鐵」,這個拿鐵應該拿掉,喝純抹茶就好,因為如同原文自己說的,市面上的抹茶加了不少添加物和糖,要少喝,這點我們曾經仔細的探討過,請參考 抹茶控不可錯過的真抹茶。除非您喝的抹茶拿鐵是完全由純抹茶和牛奶所調配而成,我們公開過這種超級健康的抹茶拿鐵食譜喔!




原文提到功效如下,部分用語其實涉及醫療用語不是很好,請自行斟酌參考 (免責聲明)。

1. 養顏美容

抹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還有防止衰老的兒茶酚,抗氧化、有修復因紫外線而受損的皮膚作用的兒茶素。由於抹茶是完整茶葉磨粉沖泡,所以相較於美女們愛喝的無糖綠茶,保留較多的抗氧化成分。

另外,抹茶有阻止體脂肪吸收的功效,兒茶素有能促進新陳代謝、加速燃燒脂肪。想減肥的哥哥姊姊們可以關注一下。

2. 使便便順暢

抹茶的膳食纖維含量高,是菠菜的 52.8 倍!適當飲用就不怕宿便囤積太久了。除了使便便順暢,它還有利尿作用,有助於排出體內毒素。

3. 預防心血管疾病

兒茶酚有助於抑制膽固醇活動,對預防心血管疾病是有效的。

4. 消除疲勞

抹茶的茶氨酸成分,能抑制神經亢奮,可以舒緩焦慮、放鬆心情。

5. 補腦

抹茶可以促進多巴胺和血清素的製造,對提升記憶力和專注力有所幫助。抹茶中的咖啡因,也有提神醒腦的作用。

6. 口齒留香

兒茶素可以對抗口腔的細菌,能消除口臭並預防蛀牙。


原文網址:https://buzzorange.com/vidaorange/2016/11/28/matcha-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