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喝茶會影響腸胃對必需胺基酸的吸收?

原始文章

有幸福抹茶運動的朋友提問,喝茶會影響腸胃對必需胺基酸的吸收嗎? 原因就出在上圖的文章。



其實上述文章講了茶的很多好處,就筆者所知的研究,若是以抹茶來說,可能效果更強大,因為抹茶特殊栽種和處理的方式,保存了更多有益的成份,只不過抹茶還不是國人常飲用的茶品,所以不常被提及。

這位朋友很細心,因為除了想去油、減肥外,她也想增肌,一看到影響必需胺基酸的吸收,當然大吃一驚。

我的建議是,喝茶的時間可以控制,等必需胺基酸消化後再喝不就很OK嗎? 所以一般來說,飯後一兩小時後喝就沒問題了。

幫助燃脂這件事,根據上文所述,運動前中後皆可,運動一般最好是在消化後,可見在幫助去油燃脂的同時,也不影響必需胺基酸的吸收。

當然現代人很多時候飲食太過油膩甚至營養過剩 (其實是不均衡的情形多),在那種狀況下,飯後立刻來杯茶就常常讓人覺得還不錯。但健康飲食的時候就未必如此了,所以是可根據狀況調整喝茶的時機。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